河南省农机质量与投诉系统

小常识

正文

如何选择农机机型

1.考虑用途。选购农机,是自用呢,还是对外开展经营服务?是进行农田作业(机耕、机收、机插等),还是运输作业?如果是农田作业,而且是自用,作业面积小于50亩,可考虑选购小型的农机;如果对外开展经营服务,可考虑选购大中型农机。

2.考虑当地的自然条件。比如是丘陵山区还是平原地区,田块的高差、田块的大小等。如果是丘陵山区,田块高差大,田块小,可考虑选购小型农机; 如果是平原地区,田块平整,田块大,可考虑选购大中型农机。

3.考虑经济能力。农机品牌不同,价格也不同,生产企业不同,价格也不同。所以农民机手要考虑自已的经济承受能力。

4.选准品牌。品牌是一个产品质量、性能、服务的标志,选准品牌就等于选好产品。所以农民机手应选择有一定规模生产实力的专业化生产企业,选择著名商标,选择有专利的尤其是有自主发明的产品,选择通过国际质量体系认证的农机企业,选择列入国家农机购置补贴目录的产品。

5.选准性能。 应选择作业质量好、油耗低、适用性强的农机产品。 在质量方面,选择农田作业后田泥细碎、地表平整、杂草覆盖严密、深度满足农艺技术要求、作业中省油、功效高的产品。

6.选准质量。 购买千万不要只贪图便宜,因为农田作业机械产品年使用时间特别集中,出现故障都在农忙季节。 可以比较一下,一台优质的农业机械和一台质差的农业机械的价格相差多少钱?但一年一季多出现一次故障,所产生的误工和花费的开支会超过购买农机的差价。 另外,质量好的农机产品使用寿命会比质量差的农机产品多几年,这个经济账也要计算进去。

7.选好服务。在选购农机优质产品的同时,还要了解该农机企业在当地是否设立服务网点,零配件供应以及农忙季节是否24小时有三包服务技术人员。否则,农机作业中一旦出现故障就会苦了农机手自己。

 


  • 发布时间:2021-03-11

  • 信息发布 :信息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