河南省农业机械试验鉴定管理服务信息化平台

2024-04-19 星期五

最新通知

正文

关于2020年河南省农机推广鉴定获证产品日常监督结果的通报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豫农机鉴〔2020〕34号

各有关单位:

   为加强河南省农机推广鉴定获证产品有效期内日常监督,规范推广鉴定证书和标志使用,根据《农业机械试验鉴定工作规范》(农机发〔2019〕3号)和《河南省农业机械试验鉴定实施细则》(豫农机鉴〔2019〕9号)等相关规定,我站采取“双随机一公开”的方式组织开展了2020年河南省农机推广鉴定获证产品日常监督工作。现将日常监督结果通报如下:

   一、基本情况

   为规范日常监督,我站制定了《2020年河南省农机推广鉴定获证产品日常监督工作方案》(豫农机鉴〔2020〕13号)。

按照工作方案要求,我站于6月9日举行了“2020年河南省农机推广鉴定获证产品‘双随机一公开’日常监督启动仪式”,并在“河南省农业机械技术中心”和“河南省农业机械试验鉴定管理服务信息化平台”网站上发布了日常监督工作启动简讯。

启动仪式上,按照工作方案中的抽取方式,借助随机抽取软件依次抽取了6个组别的监督对象及监督人员,并按对应组别依次确定了监督组。按照一个企业只去监督一次原则,结合组长和组员各自的专业领域,我站对监督对象做了适当调整,调整后具体情况为:(1)监督对象:一组(7家企业9张证书)、二组(6家企业9张证书)、三组(5家企业8张证书)、四组(5家企业8张证书)、五组(5家企业8张证书)、六组(5家企业8张证书),共33家企业50张证书;(2)监督人员:每组由2人组成,组长1名,组员1名。

本次监督内容为:生产者名称、地址及产品一致性情况,证书和标志使用情况。监督检查前,我站监督人员签署了《监督人员承诺书》并向生产者发送了《农业机械推广鉴定产品日常监督通知书》。

   二、日常监督结果

   本次日常监督,我站共检查了33家企业50张证书(见附件1),检查结果如下:

(一)27家被检查的企业涉及39张证书符合日常监督检查要求,监督结论为合格。

(二)1家被检查的企业涉及1张证书因标志使用情况不符合,经整改,监督结论为整改确认后合格。

(三)1家被检查的企业涉及1张证书因对监督人员依规进行的监督检查不予配合,监督结论为不合格。

(四)7家被检查的企业涉及9张证书申请注销证书。

   三、结果处理

   针对监督结论为不合格的产品,我站依据《河南省农业机械试验鉴定实施细则》第四十一条第二款规定撤销其推广鉴定证书(见附件2)。

   针对企业申请注销证书的情况,我站依据《农业机械试验鉴定办法》第二十六条第一款规定注销其推广鉴定证书(见附件3)。

 


   附件:1.2020年河南省农机推广鉴定获证产品日常监督检查结果汇总表

         2.撤销推广鉴定证书的企业及产品汇总表

         3.注销推广鉴定证书的企业及产品汇总表

 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 河南省农业机械试验鉴定站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20年12月1日

 


  • 发布时间:2020-12-01

  • 发布人 :信息管理员